中午 到素食餐館用餐 喜歡用餐過後 口中後的清爽
這幾年來 始終徘徊素食與葷食之間(家中葷食主義)
素食主義 可用宗教、環保、尊重生命觀點來看待

如果以佛教來看
人與畜生皆是累生累死輪迴下來
而「人」因做不好 才會投胎當動物
當我們把肉食吃進體內 即便產生「濁氣」
而人的靈魂便是氣體(宇宙之間的奧秘」

如果以環保觀點來看
因人類需要大量肉食 畜牧業大量破壞森林、土地
動物排泄物造成大地河川的污染
且動物生長的環境似乎不太好
而「病死豬」、「狂牛症」、「禽流感」事件常常鬧的沸沸揚揚

如果以尊重生命觀點來看
只要是生命都怕死 且動物通常在非正常情況 結束生命
因恐慌體內產生大量毒素
想起草山之旅 中午在竹子湖用餐
有位阿姨說她不敢吃雞肉 因為她看過雞的培育過程(包括施打抗生素)
那我想(豬、牛、羊、鴨、鵝--)生長環境及過程呢?

有時 當在吃肉時 有時會有一種罪惡感 想起這些道理
我也不是一位愛吃大量肉的人(魚肉比較多)
如果因緣俱足時 或許我會成為素食主義者吧?
想起sun有次告訴我 也許她以後可能會吃素
我微笑的看著她 真是一位善良的女孩

素食屬於悅性食物 對人體有益無害
我不反對每個人的飲食習慣
在飲食素食外,心也要樸實
我告訴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