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selena在線上聊了有關工作和考試的問題
我告訴她台電一樓的櫃檯坐的是碩士畢業 她說那她不是就要去掃廁所
我們兩人不禁哈哈大笑起來
她人真是幽默^^ 她感嘆教育、整體環境造就人才無法適才適所

接到rita的電話 她跟我說幼教業以後的光景
現代人孩子生的少,目前很多托兒所、幼稚園陸續倒閉中
她看不到以後前(錢)途在那裡
她說現在做什麼都很競爭,還是我們大家一起來考試
這樣才能找到好工作
她說現在很多7-11的店員有的都大學、碩士畢
我說我相信,因為金石堂的店員也不乏是國立大學畢的啊
她說怎麼人都有好多煩惱啊 真像佛經所說的觀受是苦~

工作要怎麼定義啊?畢竟世俗還是以營利的眼光來看待
一個月賺多少?在那裡高就?年終、三節有多少?
賺的多賺的少 都是付出勞力和本事
人人都需要尊嚴,要的是一份尊重,誰也不必瞧不起誰
我弟在科技廠,賺的多是沒錯,但工作時數很長,一條生產線常常走掉很多人
老一輩就會感嘆年輕人是草莓族,還是他們老一輩的人 比較認命呢?

br /> 人生要怎麼定義啊?在忙於工作競爭的背後 是不是該想想人生除了賺錢以外
還有什麼是最重要的事情
也許工作就是不必要在意世俗的眼光 自己開心最重要
在現實與理想取一個平衡點,畢竟 要有「本錢」才能養活「理想」
知足,少欲,找份自己還可以接受的工作,努力認真的去生活
賺少就會想賺多 賺多就會想賺更多 很多還不乏過勞死
想到爸爸的堂哥 已經癌症生命垂危躺在加護
平常非常節省,一毛都捨不得花,沒想到剛退休一塊錢都沒花到
就得到癌症,不到六十歲,隨時都有往生的可能
好幾百萬的錢卻無福份享用
想到馬斯洛的需求理論:生存、安全、情感、社會、自尊、自我實現
很多家庭第一層都顧不了,今天不去賺、明天無法生活
這算不算整體大環境的可悲呢


大家是否有更好的想法,可是提出來給我參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