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了一趟花蓮 許多地方 舊地重遊 儘管我剪著和三年前一樣的短髮
但心境卻與三年前有著很大的不同
三年前 洄瀾之旅的一切 對我來說一些都是新鮮 值得探險的
也不用擔心些什麼 頂多只是想要忘記一些事情而已 無憂無慮

三年後 不變的是依舊自己一個人旅行 還有樸鼻而來的檳榔樹香的味道
不再騎著單車 騎著小姑姑留下來的摩特車
8月31日是阿媽離去三周年的日子 只記得阿媽離去告訴我 要好好過自己的人生
9月1日 一早坐在七星潭 望著大海 會不會這三年來依舊一事無成
聽著海潮之聲 多少失意、愉快、悲傷的靈魂 曾對著它訴說關於生活的一切
潮來潮又去 依舊是它無言的回答 在天地之間 有著無聲的答案
只是留給有心的人去追尋與明白

我知道 這一切 半舊半新的回憶 三年後的我 回到原點 多了一份沈著的力量
畢竟 環境不就是逼迫人一直成長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