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劉墉老師的書籍 是陪我走過幽幽的成長歲月  國中時期  同學人手一本「超越自己」「創造自已」 「肯定自己」「愛就注定一生的漂泊」等書籍,同學說那時補習班送的禮物啦!於是我就借來翻翻,卻沒想過一頭裁進劉墉老師的文學世界裡面。
家中的書櫃,一整排都是劉墉vs劉軒所寫的書籍,在我的成長歲月給了我很大的啓發,包括我文字寫作的功力,及人生思考
方面很多的善知識,及對大地萬物有情的關懷。曾在日記本寫著:「真希望有一天能見到劉墉和劉軒本人,因為在我成長歲月,佔有一席無法抹滅的力量」

在為賦新詞強說詞的年代裡,曾寫下自己少女維持的煩惱,化成書信寄給劉墉老師,沒想到接到劉老師的親筆簽名與晝卡,卻給了我很大的振奮與感動。高中畢業那年,曾和同學開心到桃園縣政府,聆聽劉軒的演講,主題是「人生路,不要怕」我很認真把所聽到的內容全部寫在日記本上,那時只記得拿出「why not?給自己一點自由」給劉軒簽名,並且他會認真是看著你的雙眼與你握手,但足以讓渺小的我,又興奮了好幾天。

時光荏苒,走過了少女維持的煩惱歲月,那些所謂的愛恨情仇,早已成為淡淡的痕跡,但是生命中總有一些記憶,總會在心湖泛起一陣漣漪。從沒想過會在個人網誌與文藝知性美的selena認識,她也是劉老師的學生之一。
所以啦,非常感恩selena告訴我8/11在誠品信義店,有劉墉父子的演講,儘管我的身体狀況不佳,但又不想如此輕易放棄,於是決定前發台北-讓我的人生夢想不會有所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