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十月份過後 科技電子業 經濟持續快速惡化 
公司也開始放無薪休 減薪 最近進入大規模裁員
母公司直接人員裁50% 間接人員30% 外勞也直接解約回去
南投廠也確定結束掉 因為這波不景氣 公司必須精簡人力
因為每個人都隨時會被通知 明天不用來上班
所以最近工作 每個人工作精神是緊繃 氣氛是低迷的 

前天 有位同事在下班時 被人事通知資遺 廠助告訴我 
這位同事 下午才問她如何申請公司補助的專案
因為她先生已在另一家公司被裁員掉
所以她一份薪資要養3個小孩及老公 有經濟上的困難
我和廠助 不約而同感到現實的無奈及殘酷 
在3年前 在另外一家公司 特助用他一貫世故的口吻 
告訴我企業不是慈善事業 相對它是無情的
 他覺得我去取代另外一個人 讓她離職 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無須內疚
為何此時 想起這句 曾令我痛恨的話來 

侯文詠在「點滴城市」寫過:「別射我,我並不同意」的故事
電影《傻瓜入獄記》伍迪艾倫 被越獄同伴拖著一同逃亡時
因為腳鍊捆在一起,只得一起奔跑,
當警察追來,以步搶從而後射擊伍迪邊跑邊慌張地高喊:「別射我,我並同意!」

一語道出  多少社會底層人民討生活心酸與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