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  和幾位師姑聊天   聊對於「情」字的看法
因為 想針對為何「情見」太過在乎就是一種苦做探討
當然,此刻是包含親情、友情、愛情等情感

A師姑約四十多歲左右   温柔慈祥看著我說
親情,是不捨的心。愛情,是佔有的心。
在她年輕時,先生非常愛他,彷彿不能離開她 沒有她
於是她選擇這位愛她比較深的男子
而放棄另外一位知書達禮的高材生
但此刻,先生在大陸經商,疑似有婚外情
她說她都經歷過感情被背叛那種難熬的境界
就算發生了,她也會心平氣和祝福先生
至少,那是他先生的因緣。至少,他還是有拿錢回家。

B師姑此刻也附合,自己先生也在大陸經商
疑似有外遇,因為動作行為變的也很不一樣
疑似家中接到可疑電話   還有金錢方面給予也變少
所以,她們覺得一般男人到大陸去,通常能把持住的沒幾個。

她們年輕時,也都經歷過男人的甜言蜜語、山盟海誓
此刻,回想非常不真實,如果人生能重來一遍
不想選擇走入婚姻。

C師姑雖婚姻幸福  先生忠厚老實顧家  但她告訴我
婚姻的路考驗也很多  婆媳問題、傳宗接代、子女教養
她告訴我,所有的情感都是幻化無常的,包括再好的情感
如果太過在乎,就是一種苦,所以要用一種淡然的情看待
所求不得的情感,暗戀和失戀也是一種苦~~

錢債好還,情債難還。
如果「情」字可以如此容易釋懷  不就萬里無雲萬里天,
就不會有「情關難過」的字眼了
更不會有情感失意的人   在我面前傷心流涙了
更不會有流行歌壇  上千萬首的失戀悲歌高唱

出家欲修行,首先要斷除「情」的牽絆  唯有慈悲喜捨之心
方能把情看的淡  看的遠 
包括我自己,目前也無法做到,對於情字看淡的智慧
常常容易陷入憂愁的故事  而無法自拔
但我會試著把「佔有的心」化為「擁有的心」
這樣得到或失去,就不會太難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