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非常喜歡逛校園的人。
1.元智大學:與高中幾位同學,偷偷從元智後面溜進去,訴說大專生活的多彩多姿,小而美的校園,,雖然後來很難再聚在一起,但是還是很懷念某天的午後陽光。
2.中山大學:位於高雄西子灣旁,千禧年畢旅曾經過,曾在門口留影過,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有繼續走上去。而西子灣畔卻寫著戀人留下的絮語。
3.中正大學:在嘉義民雄,算是較偏僻的地方,校園採歐式建築,我很喜歡這所校園,寧靜湖、噴水池、大禮堂---第一次是和兩位朋友來過,那時和某位朋友之間存著尷尬的氣氛---因為我知道我錯過了些什麼。而後今年自己一個人造訪中正,卻又懷著不一樣的心情,不想追憶些什麼,促膝坐在中正的草原上,讓微風輕輕吹,瞇著雙眼,卻發現陽光開始刺眼起來--
4.輔仁大學:算是我上大專以後,第一個來到的大學,一切對我來說非常新鮮,呼吸屬於大學風的氣味。這座天主教的校園,今年造訪第二次,之後變成我和表姐相聚會的地方。
5.東華大學:在千禧年我曾造訪在花蓮壽豐這座美麗的校園,而背後就是中央山脈,守候著東部的子民。在這裡念書的學生是件幸福的事情,在一片好山好水環境擁抱下,寬闊的校園,我開始想念起千禧年夏天時,東華的味道,還有我、表妹、二姑、那位美麗卻視障女孩的身影--關於千禧年那年夏天--開始想念。遺憾未能到東華工作,但是我到花蓮會再去造訪它的。
6.東海大學:號稱台灣最美麗的校園,可惜我並沒有細逛,卻對路思義教堂有過匆匆一眼的對望,那時有急事到東別找人,有點可惜吧。
7.中央、中原:做短暫式的停留,沒有較深的印象。
8.台灣大學:也算是給我印象很深的回憶,文、工、商學院,入冬的椰林大道很深的寒意,還有台大人的驕傲傳鐘,圖書館,這所全台最高的學府,是我陪朋友考研究所第一次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