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中時代,我瘋狂喜歡上拉丁情人安立奎,所演唱的每一首歌曲。知道他的消息是在電視上,他在國外的演唱會,所演唱的拉丁歌曲,非常杼情且深情。有小胡立歐之稱的他,是拉丁天王胡立歐之子。
想起在九八年聖誕節前夕,學校辦了一場很溫馨的聖誕慶祝,而我卻以飛奔的速度衝回家,只為了收看安立奎在台灣辦的小型演唱會,演唱他最新專輯「Cosas del amor/關於愛情」裡面的歌曲,我喜歡他的每一首拉丁歌曲,他的專輯在全球銷售量,是非常龐大的。
喜歡上西班牙文的歌曲,應該是因為安立奎,之後我也買了像路易斯馬吉爾「Amarte es un placer/愛你是種喜悅」、瑞奇馬汀「A medio vivir/生活告白」的專輯,而瑞奇那首「Te extrano,te olvido, te amo」每每聽到讓我有想落淚的感覺,猶記聆聽這首歌,是我心情低潮的時刻。
我喜歡西班牙文,感覺和義大利文有相近的地方。這可能要從拉丁語系、或地中海地區的文化去研究。這中間我也喜歡聽法文歌曲,和西文歌曲是有很大的差別。當然安立奎的私生活怎樣如何,我並不會太care,因為我只愛他演唱拉丁歌曲那種令人醉心的旋律。
因為安立奎讓我愛上西文歌曲、因為張學友讓我喜歡上廣東歌---因為劉墉的書,讓我愛上書海的世界。我是個非常專情執著的人,一旦喜歡上的東西就會堅持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