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 去了復興鄉的「小烏來瀑布」 一時興起 拿起筆記本 站在風動石前寫東西
前面是碧綠的溪水潺流 感覺實在好極了 不過經過的歐巴桑、歐吉桑 愛圍在我身旁
很快我就像猴子一樣被觀看 然後以為我在寫論文 還順便問 一些有的沒有的
連我弟念那裡念幾級都要問 真是受不了@@
我就說對啦 我在寫論文 寫體會生活的論文 一個人收起筆記 隨便晃晃
什麼事都不想 什麼事都不想做 純粹放空

回程經過復興三民 看到指標前往「基國派老教堂」 之前有看過老教堂相關報導
深怕自己擾亂了午後的清幽 小狗悠閒走在路上 時間的流逝是如此緩慢
遇見熱情的原住民媽媽 用著那個調調說:「妹妹 跟我們一起去吃飯」
我問著教堂如何走 媽媽說沿著這條路15公尺就到了
老教堂 是泰雅原住民一人一石建起 歷史悠久 前陣子由縣政府、文建會整修
老實說整修過後的教堂 怎麼看都少了一種原味
和教堂裡的游先生聊天 他已不喜歡山下的生活 他說我們原住民就是熱情、好客
他不喜歡假日 人潮往山上跑 感覺很吵
我輕輕揮手離開 基國派老教堂 游先生急忙向我解釋教堂的「天國之鑰」 深怕招待不周
我思索著原住民的性格和現實生活為何有那麼多的衝突點---

復興鄉 下次有空再造訪 不知後山的巴崚 會不會有更多的寶藏等著我去造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