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隨著人醫會到兒童之家 主要對孩子做簡單診療及活動
當看見孩子們走進來 給了我很不同的感覺
小的還在念幼稚園 大的念國高中 男童多於女童
和保育員聊天 我感覺孩子比較老成、也比較早熟
而且在人生道路上也比較容易走偏
保育員有和我提孩子的家庭背景 還有身上所穿的衣服 大多是捐贈的
她說這份工作很勞心 但必須要用心 才對的起良心

一個人人格的養成 原生家庭影響很大 可以牽扯社會學、心理學層面探討
覺得自己很幸福 有很盡責的爸媽疼愛
如果無法對生命負責 給予了孩子生命 那孩子的人生在那裡?
而這群孩子 院長是爸爸 保育員是媽媽

我那一隊的小男生很皮 動不動就會打起來 然後會問我快昏倒的問題
他們對我的數位相機很好奇 給他們拍個照 就會給我乖乖坐好
還會問阿姨下次妳會來嗎?

小鬼們 我在你們身上省思生命的成長 還有你們未來的道路
希望你們能勇敢面對人生的道路 儘管比一般人辛苦
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陪你們一起走 我們一起努力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