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和學長姐一起用餐
秋瑜突然告訴我和rita、麗顏
她的榮家伯伯已經往生一個月了。我們3個聽到反應是震驚、難過--

2004年初 那時第一次踏進「榮民之家」和秋瑜一起關懷陳伯伯
秋瑜每次去都是看陳伯伯 我還記得第一次和伯伯說了很多話 他高齡已九十三左右
說了那些話 我倒有點忘了 往後 這快兩年來的日子 有到榮家的日子
rita和麗顏會找「董伯伯」 我和秋瑜會找「陳伯伯」
有時陳伯伯會在門口等秋瑜 知道我們有榮訪的日子 他的名言是:「一日不見 如隔三秋」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有時他會唱台語的「望春風」我們跟著唱和

腦海裡 竟是二月中的榮訪 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伯伯 那時我還摸著伯伯的光頭 叫他:「老小孩」
他露出笑容 對我們一起笑
秋瑜說 當她知道伯伯離開 她的心裡也會很難過 伯伯的東西都收走 牆壁的照片也撕除
因為有新的伯伯搬進去住了
只不過也祝福伯伯解脫 這苦難的一生
希望走過戰亂的老榮民 下輩子能投身到較好的人家。

而我,卻能對這天地之間的自然法則,流著無聲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