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已深,距媽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已有一段時間,代表著家中最大的噪音「電視機」
也隨著媽入睡而停止哇啦哇啦影音放肆的喧嘩,讓我疲憊的身軀及混亂的思緒,有喘息的空間
只剩下雨滴滴答答落在百葉窗的聲音,很單調的頻律,就像平常轉開水龍頭,給我一樣的感覺。

夜己深,我並不是熬夜的料子,因為從小就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記得孩提時,六點就起床
好無聊沒事做,走到陽台,拿著掃巴當做麥克風,唱著「妹妹背著洋娃娃」,後來演變成拿著橡皮筋
射紙飛彈到對面二、三樓的陽台去,這竟是我小時對早晨的記憶。而夜晚的記憶,竟是一句一句吆喝
「燒肉粽」的聲音,至今還記得那種心情,要快快入睡,害怕把棉被蓋住頭,聽到燒肉粽總讓我想到
有關鬼故事,那時很愛看「中國民間故事」,女鬼通常會用冥紙買肉粽餵小孩。(林投姐)
,二十幾年前的事情,卻還能記到現在,我會不會對於回憶太過於認真了。

所以,學生時代熬夜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譚」,我寧願清晨4點爬起來念書,但通常還是無法抗拒睡蟲
的誘惑,在婷表妹眼中說我是「老人生活」,她的夜唱時間,我已經不知睡到第幾殿去了。

夜己深,其實我很喜歡寂靜的夜晚,我可以好好看書或者寫點東西、思考,但通常我還是入睡了
我並不打算打開msn看看誰還在線上,因為我已經很少上去了,只要點選小綠人,就可以對話了
問題是掛一排的小綠人+小紅人,真正會聊也只有幾位而已,其餘的是我們看起來可以很相近
其實,卻如此的遙遠,有的小綠人打開,卻不知要聊些什麼,慢慢演變成把它刪除的命運吧!
但我卻不寂寞,因為天生就有耐的住寂寞和獨處的命格,甚至從小就會想去很清幽的地方生活。
我不知道,這和我前世是位出家師父在很清苦的地方修行有關,據那位天生有通靈體質的人
形容我是在一個會飄雪的地方修行(中國),是一間廟的住持,每天都會做早課,但修的並
不是所很透徹--不然這輩子我就不得了,哈哈~~
(ps:難怪我媽有次問我,這輩子我和尼姑有什麼不同,我總不能回答,這輩子是妳生的,哈!)

夜己深,我惦記著辛苦的老爸和大弟,及輪夜班的工作者,這對我來說是不可思議,彷彿白天不懂
夜的黑,我在想些什麼嘛,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寫作本來就是一個人對著鍵盤、螢幕(筆、紙)
不斷的對話,天馬行空或想表達些什麼,用不同的文字、不同的鋪陳方式,把它寫出來就好,我不
是一個高明的寫手,喜歡平淡和平凡,就像五音不全的歌聲,被同學安慰說唱歌,本來就自己爽就
好了,所以文字對我來說,是對現實生活的粗糙,及一些無奈與喜悅和感覺,做一個杼發。

如果,你耐著心把我的文字看完,我只能笑笑地對你說聲:人客,還可以嗎?希望我的文字不會
給你有浪費生命時間的感覺,經濟學不是最愛用「機會成本」來表達。

夜,好像真的深了,已跨過五月十七日的日子,無厘頭想起陳曉東的歌曲:「讓我們看著天亮說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