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作家琦君前些天辭世了 心中難免感到遺憾
看過琦君的作品並不多 除了國文指定作品「故鄉的桂花雨」
再來是紅遍半邊天拍成電視劇的文學大劇「橘子紅了」
及「永是有情人」這本充滿真摰感情的書籍

學生時代的我 有次和slella聊天
她告訴我很喜歡琦君 看過每一本琦君的作品
高中時代透過也是作家的「隱地」轉信給琦君奶奶
她說人在美國的琦君奶奶 有回信給她 讓她興奮不已
這二、三年和slella少了聯繫 我想她對於這則消息也會感到很難過

前幾年 「城南舊事」作家林海音辭世 那時琦君奶奶寫了篇「最後的握手-悼念知友海音」
同時在報上看見林海音的兒子夏烈所寫的:「卡桑,您最後的一段路沒用輪床,是我用雙手
抱著您走向太平間」那時我看到這段文字,眼淚無法控制流了下來。
而琦君也追隨摰友林海音、何凡夫婦的腳步遠離了。

橘子紅了,是該摘了,不能不愛了--
別了,琦君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