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毓的媽 是我以前工作認識的朋友 小毓的媽 65年次 早早走入婚姻
那時和小毓的媽很有話聊 她會與我分享婚姻心得 婆婆 先生 及可愛的小毓
在外人的眼裡 小毓的媽嫁的不錯 也很幸福 因為不用操煩經濟問題
婆婆和先生不會要求她要生男孩(小毓的爸是獨子) 他們認為一個小孩就好了 因為現代的小孩很辛苦
小毓的媽也跟我說過和婆婆之間也有些問題 是在於時代背景不同的「觀念」
小毓的爸很理智 會體諒母親與妻子 總會做出不傷害兩方的決定
她說她都相信自己會過的好 一直以這樣的信念在生活

小毓的爸在上海努力工作 因為一直請調回來不成 所以小毓的媽前陣子問我可否查詢上海的幼兒園
在五月初小毓和小毓的媽就飛往上海 但那時我老是連絡不上小毓的媽 不然就是小毓的媽找我不在
和小毓的媽連絡上 是她打老爸的手機(我弟給她的,因為我和爸媽出去)
接到她的電話真是高興 小毓的媽問我好嗎 她人在上海 向我要了mail 和她道再見
回家看到小毓的媽的郵件:「妳工作還順利嗎?我現在人在上海 沒事就上網and接送芋頭上下課
上海的生活還是蠻無聊 so就學會電腦不賴吧'
有空多連絡吧 妳該不會不知道我是誰吧'我是小毓的阿母是也.......」

msn線上 小毓的媽有傳給我他們朋友合辦的小朋友聚會與派對 感覺母女倆在上海過的很開心
因為一個是每天看到愛家的先生 一個是每天可以陪玩遊戲的老爸
希望有時間可以去上海找她們,因為小毓的媽以前常說 如果她在上海 可以帶我去玩

ps:真的很感謝小毓的媽 曾熱心開車載我去面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