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去大溪百吉走步道 回程時 和迎面而來的民眾對看
我的大腦直接告訴我 這個人很面熟 於是我鼓起勇氣問:「妳是老師嗎?」

她點點頭 說:「是阿」然後我問:「老師妳教三民主義嗎?」老師說:「對呀!」
原來她是我高中時期三民主義老師 我倆算算已有7年未見了
老師已離開我原本就讀的學校 轉至南桃園一所省立高中任教
我問一個很白痴的問題 老師:妳還教三民主義啊?

想當年老師剛從師大研所畢業 來校任教 如今 她已結婚生子了 老師很白淨秀氣
7年後多少看得見:「歲月的痕跡」
先生是她在念書時期就認識的 不是我們當年所以為跟普通科的那個理化老師,哈!
她和先生只想生一個小孩就好了
她的小孩很可愛五歲了 一直在摸彷警察指揮交通 喊著:「紅燈、綠燈」
我說老師這不虧是妳的小孩耶~~~這麼小就有這個天份

我們聊了一會經濟不景氣 為何她想生一個小孩的原因
套句三民主義所說的:「二十世紀不得不為民生主義之擅場時代!」
當年不能體會,現在是刻骨銘心有所感触
因為老是在忙做別的事情~哈!打瞌睡、寫不完的罰寫--

我知道 或許這一次和老師擦身而過 這輩子再也遇不到
真好奇下次我遇到的人又是誰?

(ps: Sun 妳還記得這位三民主義老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