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燈初上時刻 與Cynthia逛了一趟「士林夜市」
大學時期 在此念書的Cynthia對這裡的一景一物再熟悉不夠
我不好意思告訴她 上次我來「士林夜市」是我國中時代
一群國中女生結伴逛西門町、士林夜市 就覺得很拉風 很炫的事情
她說今晚可得好好帶我逛「士林夜市」

她知道我飲食方面 主要是以素食為主
但我吃的是方便素 偶爾會吃一點點海鮮
所以 在人山人海的夜市中 和Cynthia擠在攤子旁吃熱騰騰的「蚵仔煎」
還有她帶我看一家很有名賣「臭豆腐」的攤子
還有她替我講解「學姐冰店」的原由
那家涼麵也不錯 隊伍排的也是長又長
反而 士林夜市比逢甲夜市更略勝一籌哩!

和Cynthia喝著飲料 聽她講一些生活的看法
她懷念著之前在國外遊學的朋友 有機會想要去他們的國家旅遊
我想我很難想像 和國外朋友想見面聊天 卻是咫尺天涯那種感覺吧

走在台北的街道中 車水馬龍 摩肩接踵 前方是捷運列車快速經過
我心裡卻是想著 田野 鄉村 微風 空氣 想要立即奔向它面前
我想 我還是很難融入在都市生活中血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