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後 終於明白 為何那年夏天 那片海洋 記憶 如此刻骨銘心
那年夏天 八月 下午三點 當我氣喘噓噓把單車丟在沙灘上 興奮地朝那片海奔向過去
閉上雙眼 聆聽著海潮之聲 豔陽高照 瞇著雙眼 望著海天呈一色的風景
拿起相機 我偷拍著前方 一個佝僂身影的撿石頭老阿嬤 和忠心走天涯的小黑
靜靜地 無聲地 以為天地之間 就如此停格 而不變
那年夏天的8月底 痛不欲生 送走 那個用生命疼愛我的阿嬤
對於海的記憶 是如此需要擁海與哭泣的
那年夏天 時間停格在:2003年8月

刻意剪了個短髮 買了車票 背著行李 往那片寧靜海奔去
早上八點 屈著雙膝 坐在沙灘上 但心境卻與三年前有著很大的不同
聽著海潮之聲 多少失意、愉快、悲傷的靈魂 曾對著它訴說關於生活的一切
潮來潮又去 依舊是它無言的回答 在天地之間 有著無聲的答案
只是留給有心的人去追尋與明白
只不過 這三年來 多了屘姑與姑丈的離去 就算我用盡所有力氣 呼喊你們
你們卻已徹底離開 再也回不來
而我到底要擁有多少的智慧與勇氣 才能識透無常 識透輪迴 識透地水風火的四大假合
想起知風草的楊蔚齡小姐坐在湄公河畔 見過人間太多苦難的她
堅毅的眼神、語氣 說出;「能身為一個人 就是一件值得感恩的事情」
那年夏天 時間停格在:2006年8月

每當我失意或難過時 都會想起那片海洋的溫柔與霸氣
學習它的柔和 它的遼闊 它的深度
山遠 水遠 遠的比什麼都近
而今年8月 我要用什麼樣的一個心情 來擁抱這片海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