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鐵塔

根據日本暢銷作家Lily前半生自傳,所拍成的電影。這是一部讓我在電影院,數度飆淚的影片,這是一部闡述有關親情的故事,雅也在三歲時父母即分居,由母親獨立撫養長大,十五歲正值叛逆期的雅也,就是在坐上火車前往寄宿學校時,看到老媽準備的行李裡,全新的衣褲跟夾在裡面的一萬元,才一邊吃著便當一邊哭了起來,這也是讓我落淚的第一幕,因為配樂實在很感人。

 

到東京念大學的雅也,依舊頹廢靡爛的過生活,歷經留級、畢業、失業好一陣子,而雅也的大學畢業證書,對老媽來說就是最大的驕傲與成就,而雅也在老媽的鼓勵下,重新出發努力工作,把之前的負債全部還清,在十五年之後,把老媽接來東京一起生活,當雅也在車站接老媽的那一幕,緊緊握住老媽的手,走向繁華的都市東京,因為配樂又開始很感人,所以我也落淚第二次。

 

 

老媽的開朗個性與精湛廚藝,總能為雅也的小公寓招來一大群朋友,聚集大家的歡樂與笑聲。有次老媽看到東京鐵塔,希望有天能和雅也與女友小惠登上鐵塔。沒想到死神一步步逼近老媽,老媽住進鄰近東京鐵塔的醫院。

 

在雅也年幼時,年輕帥氣的老爸和鐵塔留影,而他則是在東京歷經求學、生活,及一個莫名其妙沒想過來東京的老媽,而東京則是牽動了三人不同的情感。

 

 

當看到老媽接受化療痛苦的片段,雅也失聲痛苦,我也想到離世的親人,那一段飽受病魔折磨的例子,大概又是配樂太感人,我又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了,難怪郭台銘的獨子郭守正,看這部片想起過世的母親,所以非常喜歡這部「東京鐵塔」

最後,當雅也打開老媽交待死後才能翻開的盒子,裡面有小時雅也與老媽的合影及出生的臍帶,還有留給雅也的信,字裡行間充滿著老媽滿滿的愛,大概配樂又太感人了,這一次我發現後面也傳來一陣一陣啜泣聲了---

 

最後一幕,雅也帶著已分手的女友小惠,帶著老媽的牌位,登上老媽生前想要上來的「東京鐵塔」,回憶起小時和老媽相處的情形,謝謝老媽為他所做的一切,可能又是配樂太感人的關係,這時我的淚水不斷的一直流,這是我右手方的一位先生,也傳來用力吸氣聲音,這真的是一部足夠讓人飆淚的電影,值得您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