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永傳哥哥:
當我拖著疲憊的身軀 回到家中
得知你於上午在台大醫院往生了 我的內心難過說不出話來
長我四歲的你 如此匆忙結束你的人生
當前幾天 得知你的情形不怎麼樂觀 器官功能陸續衰竭
家屬多多少少都已有心理準備 知道你終究還是要選擇離開
自己前幾天智齒發炎痛至神經 臨睡時 還想著你受的痛比我的更甚
在夢裡 夢到你問候我 有沒有好一點?讓我醒來慚愧不已

想起以往逢年過節還能看見你的影子 如今不剩唏噓
念國小的我 晃頭晃腦在你的桌上看見週記寫著:願一家人 永遠都不要分開
小孩子那懂什麼 只相信童話的美好 我也相信是真的
當我長大以後 才明瞭「永遠」這個名詞只是個神話
有時處心積慮的人生 是不敵無常的考驗
願你有緣再來人間時 換個新生命重新出發 有緣會再相見的

星期日是你出殯的日子 03年阿媽出殯時 身為長子及長孫的你 坐在「大孫車」
想起有一年清明 你來家中看阿媽 温柔牽著阿媽的手 去公園散步
如今 在我腦海只剩追憶 也告訴自己 人生 就是緣起性空的法則
在我的內心深處 儘管會有淡淡的哀傷 但明天總是要繼續阿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此生我要好好把握既得人身 精進修行 至少在我離去時 我不會有任何的遺憾
也是屘姑離去以後 對我最大的祝福與期待

堂哥 現在我還是忍不住哭了~~也會恭敬祝福你 乘願再來

那些我們曾有擁有的童年往事 都早已是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