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老師給我的評語是:「心思敏捷、粗心大意、內向安靜」我不反對也不贊成,總是把它當做參考值丟在旁邊,然後等待下一學期的評語。
從小,寫「我的志願」的作文,這種老掉牙的題目,其實我也忘了自己寫了些什麼,只要寫些:「我要好好鍛鍊身體,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貢獻社會、國家、民族」我的作文往往被晝上佳句,反正也沒有人會去懷疑它的真實性,然後下課一打鐘,我就是衝出去和同學們玩成一片的學生。
剛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很溫和、內向、或則有點安靜、據說我發呆的眼神、看起來就是笨笨的樣子。而與我較熟的人會認為我很活潑、悶騷、話說個不停、甚至有時做出既離譜又誇張的事情。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來自50%旁人對我的認知,50%我對自己的了解,像我朋友說我很賢慧,整天沒事待在家做家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其實,因為自己是長女、所負的責任也較多,我一點也不喜歡做家事、還恨不得奈米科技快一點發明、總覺得花時間在做家事,有一種很無奈的感覺!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略帶神經質、神經忽大忽小條,自己都不清楚,有人說我很聰明、又有智慧。有人說我又笨笨的,我總是想回答,「動如脫兔、靜如處子」是我自己的寫照,我很有信心地說,我喜歡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不需要太多的言語,沈進在文學、電影、電視、音樂的境界中。
或許等我寫完(像我這樣一個人),我會去喝杯茶、聽首歌、或去看書、想想事、就像孩提時的我一樣,不需要太多言語上的解釋
像我這樣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