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新聞報導
都是和sars相關的新聞
從香港、大陸、加拿大---至台灣
全球每天都上演著和sars抗戰的晝面
其實,我不太喜歡看新聞
總覺看不到有關「明天會更好」的感覺
我是知道有關sars的消息
但不致於把它想的很可怕

今天出門去購物
突然發現各式各樣的口罩
似乎人手一罩是基本配備--
到文化中心,看見員工在消毒
文化局正招開防sars的記者會
說明一系列藝文活動取消
閉館的措施、文化局防範等等
而在文化局的人員
都是戴著口罩----
而我彷彿是個異類
很不協調的晝面

到隔壁的圖書館
門口警察量我耳温
然後在我手上蓋著圖章
彷彿我們是通過認證的小豬一樣
sars並不大家想的如此可怕
只是有時候是自己嚇自己
小題大作

而且自私、仇恨、敵對的人心
在如此下去
我看改天大家只是把口罩改成「防毒面具」的一天遲早會來臨

想起著名的「蝴蝶效應」
一隻豔麗的蝴蝶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

翩然振翼,引起一個極小的氣漩.這個微乎其微的騷動卻誘發了一連串局部的氣流,終於在大西洋的西岸,北美佛羅里達州的外海,造成了史無前例,生命財物損失慘重的颶風.

但卻點出「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觀念,每天所做事和選擇,不光影響個人,無形之中也會影響社會和整個世界。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