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到底追求些什麼?學生時代不停讀書考試,出了社會開始煩惱家計、經濟,更不小心有人早早走入家庭,然後小孩出生,又愁有沒有錢養家,擔心小孩的未來?然後不知不覺走入中年、老年,回頭看時一切又已人事已非?

為什麼人越長越大,煩惱越來越多?有次在落地窗旁看見一個媽媽,推著娃娃車,我朋友露出羨慕的口氣說:當嬰兒真好,至少還有人推著走,無憂無慮真好呀!

是呀!其實有時想想人世間真是苦樂摻半,有人為了錢根本逼不得已,去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過自己不想要的生活,而我自己是希望有理想化的工作,但是做什麼事都要有錢,而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會不會喜愛安逸的個性,最後一事無成呢?
大人有跟我提過向我這種年紀,有人已經為人父母、有人社會經驗豐富,而我呢?在他們眼中是如此單純與軟弱,難道我不能免俗走入,一般人所要走的路嗎?

在某些人眼中,我算是好命之人了,至少在健全父母呵護長大的小孩,家庭、家族都算幸福,而以前爸媽常我耳中常提,那些家境比我們家不好的人,如何生存,我聽聽就算了,因為我看到的是和我同層次或家境比我們家更好的人。有次和堂姐討論這個問題,她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那些一畢業就出國留學的人,我們又要如去跟人家比呢?

有的人不停一生賺錢,也不知有沒有命享受,然後庸庸碌碌過完一生?如果有佛家所說的六道輪迴,然後結束一生,又重新輪迴來到人世間,我們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生生死死、死死生生、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為什麼有人生下來家庭背景優渥,有人注定為了錢三餐奔波,柴米油盬醬醋茶,是非常現實的問題,今天看見有句話說:「今生福祿前世種」。想起以前生管老師,他在黑板寫上「一飲一瓢 莫非前定」意思今生能吃多少、賺多少,都是老天注定好的,那人們又為何無止盡的「貪」,賺錢是人生唯一的目標嗎?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什麼?死後天為帳、地為眠,也許目前我年輕,所看到的只有如此,而我以後的目標賺夠錢就好,然後希望自己能到一個清幽的地方居住,那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