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冷氣團南下的天氣,我被Snow拉去大溪登山,因為她感到我心情的低落與悲觀,她說她想見見我,於是我去了大溪。Snow見到我給我一個擁抱,我很喜歡大溪古鎮純樸的氣息,她居住在地靈人傑的大溪。
她載我到「溪洲山」,溪洲山可通往兩個方向,一個是復興鄉的「阿姆坪」、一個是「石門水庫」於是我們選擇了後者。自從畢業之後,和snow見面的次數,手指頭數的出來,和sun一樣。
Snow說我的心境她能体會,她也曾徬徨茫然過,不過她說能要學會調適自己,不然就自己一個人哭一哭,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能解決的。她說我們要用單純的心去多方面思考,她在玉山攻頂時,看見「心青如玉 義重如山」她很喜歡這八個字,我們的心要像玉一樣的璀璨、對待朋友、家人要講義氣。和Snow的對談,我也開始變的很有深度,她覺得我很有智慧、而且很有潛力的一個人。
她只要有空時就一個人騎著車走走,或親近大自然,而且很多煩惱不知不覺會隨風而逝,而且一草一木其實都有靈性,不知不覺中她感覺和大自然融為一體。她說當登過幾座山以後,就會感覺人真的要學會謙卑,而且想法與看法都會不一樣。
我們說著很多很多話,當坐在山中的盪鞦韆,我告訴Snow有一種朋友,很久沒見,但可以訴說心底話的那種,也許平常和你很親近的朋友,也許他們也無法touch這個層面,在我眼中的Snow她變的很成熟,而且視野變的很開闊,也許她在大自然中找到了自我。
是的,猶如sun所說的今年的我,碰到了許多煩惱與麻煩,她很想給我一個擁抱,她寫著:「下次吧!我再抱妳好了,給妳好好打氣一般,不過相信妳都能度過難關的,因為妳有很多好朋友可以分享妳的喜樂及煩惱呢!」sun與snow都是我的高中同學,但我們都維持不錯的情誼。^^
和Snow在山中用力的吶喊,我感謝她今日把我帶出來,讓我找到那個心平氣和的自己,想到上星期和一位朋友也是來到大溪,她是來看阿公往生後居住的寺廟,而我坐在下面的一處池畔,池畔中間是拈花微笑的觀音菩薩,而背後是一道小曝布,於是我坐了下來,竟然看見在曝布中間出現了一道中間的彩虹,紅、橙、黃、緣、藍、綻、紫,好久沒看見彩虹的我,突然閉上眼睛,也許是上天送我的一道禮物。
在山中檢了幾片殘破的楓葉,踩著沙沙的葉子,也許我以後就是想要這種生活,就像sun送給我那本的「湖濱散記」,和Snow花二、三個小時親近自然,我心情真的好了很多,我突然也好懷念花蓮的美崙山及太魯閣,還有那一片湛藍的七星潭。
Snow謝謝妳的用心,下山時吃了熱食及熱豆花,我發現我喜歡大溪這樣的一個地方,想起一部電影「大河戀」,那片美景讓我好感動,今天總讓我想起那樣的一個情景。
晚上用我的例子鼓勵小學妹A_FAY,她說原來我的級數比她高,猶如snow所說的在你眼中的風雨,也許在別人眼裡是小事情。
snow真的非常謝謝妳,讓我身心靈有一段不同的体會與感受。
學會聆聽大地的聲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