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這樣的年紀 是適婚的年齡 所以 身旁的同學 一位接著一位 走入婚姻 不驚訝
min早已對我耳提面命 該找個男朋友 女人啊 青春有限 到三十以後 選擇機會少
還有男人是越老越值錢 說難聽一點 每個人都是要結婚 以後有個老來伴

min在我耳邊念著說著 她覺得我長這麼大 未談戀愛 會不會白活了
她老媽認為身為父母 就是看著子女 成家立業 才算責任已了
她促狹地的 妳該不會真的想出家?我只有輕輕的微笑

我並不反對 想要走入婚姻的人 因為這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我認識一位65年次的大姐 嫁的非常幸福 而且先生婆婆對她又好
大姐年紀輕輕不用工作 有自己的房子、車子 先生賺的錢全交給她
大姐和我分享她一路的心路歷程
她說婚姻並不是適合每個人 是要自己想清楚
如果妳覺得無法適合婚姻 不要為了結婚而去結婚

有人說 女人結了婚 是改變一個命運的開始
當然 我也看過很多失敗的例子 包括自己的親戚
最無辜的是小孩

其實 我覺得還蠻慶幸不是身為古代女子 早早走入婚姻
夫君即是天地的一切
身為現代女子 可以有不婚的選擇 天地的一切 是掌握自己的手裡
不過要很清楚自己所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 比較重要
希望社會能對未婚的男女 給一個更寬廣空間 看待 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