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前 一通電話 業務關係 與大朗廠的jingjun做了接洽
能在業務協助jingjun 儘量幫忙她 進而與她熟稔
1984年出生的她 來自遙遠的新疆 她家好像過去可以看見俄羅斯
她說我可以去到她家做客
年紀輕輕的她 和先生留在廣州東莞打拚 女兒在新疆給老媽帶
她有傳給我她及女兒的照片給我看 也是一個很可愛的寶寶(大約2歲)
她告訴我已經兩年沒回新疆了 有時想把這邊工作結束掉 回到新疆

有時在msn 看見她加班到晚上十點 星期六也到公司上班 她告訴我大陸貧苦的人很多
與她會聊了幾次 原來我說過的話 她都記得 因為有時她會問我後來怎麼樣
她認為:「結婚生子是人生必然的道路」
她的思想這方面是很傳統 包括做家事部份 當然她說我的回答怎麼一套又一套 她無言了
我說妳真的很適合宜家宜室 她聽到就很開心

昨晚 在線上遇到她 她悄皮問我家電話 她呀 從公司撥電話給我 聽到彼此聲音 就很開心
她的聲音真的很好聽 字正腔圓 她說因為自己是師範畢業 普通話當然要標準些 她好像有二級的認定
問她最近工作如何阿 她有問我後來有去台北嗎?如何過去的 於是她不知道「捷運」
就東聊西聊 因時間限制 草草結束對談。
昨天 我才知道 她的RMB薪資 她也好奇我的新台幣薪資
她不禁感嘆 給台灣人比 我們顯得微不足道。

我告訴她 不管生活在那個地方 都有不同的問是要面對
她說:其實健康及家庭幸福最重要,錢用完了可以掙!

1984年的jingjun 如果和同年紀念碩士班的表弟妹相較
環境及人生歷練關係 她顯然思想早熟許多
而且感覺蠻能吃苦的 她覺得人生應該要經歷一些坎坷的

祝福jingjun 能早日回到自己的家鄉生活定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en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